“致青春·敬劳模”专题讲座第一期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10作者:聂敏敏、侯新闻来源:机电学院供图:聂敏敏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徐俊珠

字体:

4月15日晚上,“致青春·敬劳模”专题讲座第一期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仪式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侯新闻主持,主讲人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陈德风,机电学院吉爱红教授,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俊珠,校团委副书记董羽及300余名学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吉爱红致辞,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劳动风气。尤其是对于广大青年来说,要勤于学习创新,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青年劳动者要防止眼高手低,还要戒骄戒躁,虚心向老师傅、老匠人学习,只有将理论知识与劳动实践紧密结合,才能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创造伟大的业绩。


 

随后,董羽为陈德风颁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仰公开课”专家导师聘书。

 


“致青春·敬劳模”专题讲座正式开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德风老师从“初心使命与价值取向”“独立自主与集体创新”两部分,讲述他30多年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钻”劲,在高压电缆应用技术领域攻克了众多难关;凭借一双巧手,一颗匠心,成为攻克电缆应用技术难题的“金刚钻”,一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讲座最后,陈德风老师寄语青年学子“未来属于你们”,青年人要用聪明才智在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劳动岗位上创造伟大的业绩。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师生共同聆听一段生动鲜活的奋斗经历,一堂爱国爱党的思政大课。“争气、提气、硬气”贯穿整场讲座,展示了中国工匠的优秀品质。对埋首奋斗者而言,榜样是催人奋进的“加速器”;对迷茫踌躇者而言,榜样是拨云散雾的“探照灯”。青年学子向榜样学习,向劳模致敬,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