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现代大学概论课程与通识课程教学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6812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审核:冯绍红

字体:

2015年,《现代大学概论》课程跨校联合课程组成立,初始课程组成员包括:刘沛清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智春教授和郑锡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吕宏强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后,西北工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2016年同时开设了人文素养类选修课《现代大学概论》,并对课程内容分别进行了具有各自学校特色的升级和丰富。该课程以“大学的历史”、“大学的职能”、“大学的精神”、“大学的改革”等内容为主干,以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塑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熏陶与时俱进的时代责任感、鼓励创新和激励担当为目的,深度践行课程思政的全面要求。

 

《现代大学概论》课程在三院校都达到了优良的授课效果,学生选课积极性极高。为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提升授课效果,首届现代大学概论课程研讨会2018年于北航召开,通过此次研讨会,各高校的《现代大学概论》课程教学团队强化了合作关系,交流了教学心得,并为后续各高校之间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与教材出版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第二届、第三届现代大学概论课程及通识课程教学研讨会分别在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召开,部分研讨内容已拓展到了通识课程的教学,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兄弟院校老师的参与。

 

为强化《现代大学概论》课程和和通识课程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作用,第四届现代大学概论课程与通识课程教学研讨会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士嘉实验室协办,拟于2021年4月17日在南京召开。诚邀各位热爱三尺讲台、矢志立德树人、关注教学方法研究的教师,莅临南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会议基本信息如下:

(1)时间:2021年4月16号报到,17号全天会议。

(2)会议地点:南京市御道街御苑宾馆四楼会议厅。

(3)会议联系人:吕宏强(手机/微信:15950467723)

(4)会议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5)会议费:现场自愿缴纳,建议1000元/人,食宿自理。

(6)会议将设立教学报告和口头交流讨论两个环节,保证每位与会老师都有发言机会。有意做教学报告的老师请将报告题目和报告人信息发往会议联系人吕宏强老师。

(7)会议委托南京明德会务有限公司收费、开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2021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