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衿之志践行远 向党之心永不移”团干赛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19作者:王厚骅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王厚骅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涂志宏

字体:

2021年4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衿之志践行远 向党之心永不移”——团干赛课活动于经管楼A0207举行。参加此次团干赛课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刘小杨,辅导员康冲、许乃元、王康宇以及学院全体本科生团支书。



经过各年级精彩激烈的初赛后,3位团干代表脱颖而出。他们立足党的历史与时代精神,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倾情讲述,阐述了对党的精神的理解和实践。18级刘金良讲述了下水道四班党支部全体职工的事迹,弘扬了他们“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把人民群众放首位的精神,并从实际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保持心态、奋发有为的建议与做法。19级赵书平回溯了英烈们的豪情壮志和英勇气概,并分析阐述了雨花精神的精神内核: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以及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20级阎瑾仪结合世界航天日,立足中国梦和航天梦,从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四个角度回答了“什么是新时代北斗精神”这一问题,并呼吁大家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万众一心,“星”耀全球。在现场的提问环节中,每位参赛团干都完美地回答了有关党史和团务的问题,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彰显了极高的政治素养与极为丰富的知识储备。




本次团干赛课旨在提高学院团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团干思想觉悟,推动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