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校长单忠德院士当选校友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747作者:党政办/发展联络部来源:党政办/发展联络部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李君

字体:

4月10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明故宫校区召开。各地校友代表相聚南航,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陶勇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届中调整建议方案,增补聂宏同志为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单忠德同志为会长。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关爱,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单忠德指出,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将校友工作真正融入到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事业发展全局,真正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他强调,做好新时期学校校友工作必须坚持需求导向,服务校友实现个体终身发展;必须坚持系统导向,凝聚校友助力学校跨越发展;必须坚持贡献导向,引领校友精准对接国家发展。他表示,将与广大校友并肩作战,结下深厚情谊,共同为学校发展、校友发展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上,与会人员就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助力校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召开前后,航空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等充分利用“校友引航计划”,通过校友讲座、访谈、沙龙、实验室调研等多种方式,为校友与在校生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成长心得,热情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难困惑,并表示将积极弘扬三航报国情、传播青春正能量,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