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溧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十四五”深化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2852作者:朱昕雨来源:发展规划处供图:王洋责任编辑:彭丽审核:金科

字体:

2021年4月10日,在2021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开幕式上,我校与溧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溧阳市人民政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十四五”深化合作办学协议》。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副校长宋迎东,校长助理刘宇雷,溧阳市市委书记徐华勤、市长叶明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单忠德和叶明华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自2017年我校与溧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溧阳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以来,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理念,携手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在校区规划、项目建设、运行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精诚团结、务实合作,创造了“溧阳效率”和“南航速度”,确保首批2000余名学子于2019年顺利入驻,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为溧阳城市品质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和南航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以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合作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为抓手的全面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积极推进天目湖校区南区建设,共同完善校区总体功能定位,结合溧阳智能电网、储能技术、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探索与溧阳支柱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新机制,努力将天目湖校区建设成为民航/通航特色发展示范区、新兴交叉学科先试区、服务国家战略先行区,为服务支撑江苏“两争一前列”光荣使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