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丨民航学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71作者:张子文 唐琳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李和新

字体:

4月7日下午,民航学院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展了2021届研究生“最后一堂党课”。本次党课特别邀请到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联系人,党委学工部部长、人武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侍旭为毕业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青年毛泽东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启示》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团委书记肖杰,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及低年级党员骨干参加了学习。



侍旭以青年毛泽东的经历为引入,从“立志高远,胸怀天下”“发奋读书,深入调研”“野蛮体魄,坚强意志”“广交益友,团结力量”“独立思考,勇于牺牲”和“百折不挠,乐观主义”六个方面解读了青年毛泽东的成长经历,通过分析青年时期毛泽东的学习经历、社会实践、对社会事件的态度和应对行为,为大家呈现了一个立体、生动的青年毛泽东形象。在谈及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优势时,侍旭指出当代青年拥有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更广阔的发声渠道,需要关注社会,不囿于网红和明星,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随后,侍旭对在场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致力于民航强国的建设中;三是要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对事物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四是要学习毛泽东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我,改变自我。


在交流环节,侍旭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当代青年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格局、更强的自信应对社会内卷现象。李和新结合同学就业择业过程,提醒同学们要形成对自己职业和人生的整体规划,不能仅着眼于眼前利益。



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学校领导深入学生联系学生党支部统一部署,以党建工作为着力点,以领导联系学生为切入点,抓住毕业党员教育的关键点,为毕业生党员即将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理想信仰基础,为他们扣好步入科研和工作生活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