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青年教职工参加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636作者:机关党委、宣传部来源:机关党委、宣传部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焦宏图

字体:

4月1日,“党旗下的南航精神”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事迹报告会在明故宫校区科学馆报告厅举行。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及青年教职工参加本次报告会,部分学院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焦宏图主持,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受邀讲话。



报告会现场跟随视频《“感动南航”我们一起走过》,回顾了从2007年到2020年历届年度人物对“感动南航”和“南航精神”的理解与践行。之后,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图书馆馆长王成华老师讲述了做教改前沿的“探路者”,做学生身边的筑梦人的故事;车辆智能线控系统“五好”导学团队讲述了如何坚守育人初心,力行创新使命,朝着“汽车强国梦”奋斗的经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袁伟伟老师讲述了用匠心守初心的网课女主播的故事;研究生院研招办副主任张正杰老师讲述了13年来如何为考生保驾护航,为学校延揽英才的工作经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梅旭鹏老师讲述了在抗疫当中的小“家”与大“家”的故事,展现了南航青年勇敢坚守的“硬核”力量;校医院抗疫集体代表陈晓梅老师讲述了在危急时刻校医院医务工作者救助学生、疫情期间共同保卫校园的故事。



冯绍红对2020“感动南航”年度人物获奖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表示敬意。她说,此次报告会不仅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奋斗风采的生动展示,更是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诠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她希望机关青年干部、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以年度人物为榜样,从他们高尚追求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从他们奋力拼搏中磨砺坚毅品质,从他们无私奉献中升华思想,成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者。




本次报告会是年度人物事迹宣讲的明故宫分会场,也是机关青年教职工培训课程之一。机关党委将探索实施机关青年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重点面向青年教职工开展相关培训,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和服务师生本领。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引导机关青年干部以年度人物为榜样,从他们的高尚追求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出机关、走入课堂、走近师生,带着微笑办实事,带着感情解难题,让老师潜心教学科研、让学生静心读书学习,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昂扬向上的锐气,敢于扛事、愿意做事、能够干事,全力做好机关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