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联召开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487作者:曾庆化来源:南航科学技术协会供图:青联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刘双丽

字体:

2021年4月02日,由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校科协联合主办的青年教授2021年首场午间学术沙龙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科协秘书长刘双丽、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会长潘时龙及3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潘时龙教授主持。


沙龙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青联资深副会长王立峰教授传达两会精神。王立峰教授先后介绍了两会情况、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及亮点,着重阐述了十四五规划议程及其对于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意义。随后,王立峰教授介绍了参与李克强总理主持的江苏代表团审议活动,并汇报了其个人的履职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相关内容与王立峰教授进行了交流。


     


学习活动后,我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校科协秘书长助理、校青联常务副秘书长毕辉副教授就青联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汇报了青联在多方式交流学术、多渠道推荐人才、多方位开展外联等方面的工作与成效,并组织大家对青联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校青联会长潘时龙教授对新学期重点活动进行了部署,他表示青联在新学期中,将进一步发挥好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积极推进青年教授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交流与联系,继续推动以学术沙龙、青芸讲坛为代表的品牌学术活动,以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为契机,努力承办好其青年科学家论坛活动,继续为学校优秀人才交流、合作和培养等创造良好的平台。潘时龙会长还对新一届青联换届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鼓励年轻老师更进一步,积极参与到青联工作中来。


刘双丽秘书长对青联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秘书处、分会长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青联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新学期青年工作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做好学术交流、组织建设、桥梁搭建的各项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简称青联)成立于2008年,自成立以来,校青联本着为广大青年教师服务的宗旨,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成长发展的平台,如今这个平台不断做大做强,在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当中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王立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微纳米力学工作组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SCI期刊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特邀编委,力学与实践编委。先后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05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纳尺度系统动力学研究。发表期刊论文66篇,其中SCI论文47篇,被他人引用870余次。2009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作为第五完成人获得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