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老年大学喜迎春季开学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817作者:王瑾来源:离退休处供图:王瑾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卜建

字体:

南航老年大学历经一年的“线上教学”,于3月15日线下课程全面复课,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本学期共开设20个班,总学员978人次,除1个班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外,其余19个班均为线下教学。改造后焕然一新的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重现往日的热闹与生机,处处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为让学员安心返校、快乐学习,老年大学经全面评估,并参照兄弟老年大学恢复线下教学的成功做法,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流程,并通过南航离退休处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各个班级微信群广泛宣传。开课前三日上传行程卡、进校时必须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各班班主任在开课现场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广大学员对学校的规定能够充分理解,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虽然线下开学,但是疫情防控绝不放松,确保开学秩序井然有序。


为了满足我校离退休学员的学习要求,老年大学多方调研学员需求、师资力量和兄弟院校的课程设置情况,本学期新设置了葫芦丝吹奏班、民族舞基础班、摄影Photoshop班等3门课程,并调整了部分课程教师,进一步优化了课程设置,提升了办学质量。



2020年,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完成了改造工程,基础设施和办公条件全面升级更新,老年大学教室也增添了现代化智能化的教学设施。开学时,时隔一年重返课堂的广大学员交口称赞,他们反映,看到焕然一新的教工活动中心,身处优美的教学环境,心情特别好,学习热情特别高。


南航老年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老年教育宗旨,认真抓好学校管理和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办学水平,用好资源、增强内涵建设,建设令老年人满意的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