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教学部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589作者:肖秋莹来源:公共实验教学部供图:邵恒博、蒋慧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张庆

字体:

牛耕沃野春风暖,扬鞭奋蹄万象新。324日,公共实验教学部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主持工作)雷磊主持。



党总支书记张庆传达学习了我校2021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教学部党总支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等相关工作,要求紧密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做好迎接工信部巡视准备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副主任徐峰介绍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将围绕“工程基础保底线,一流课程上水平”重点开展,落实“学生为中心”理念,优化实验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探索基于“PI制”的工程综合创新实践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组建“空天信息系统数字孪生技术研究所”发挥平台和团队作用,进一步产教融合,产学协同,激发教师内源需求。


副主任丁岚重点介绍了高质量实验室的内涵,提出从搭建智慧化实验管理平台、提升实验室环境建设品质、健全实验室运行管理体系三个方面,做好高质量实验室建设工作,同时介绍了今年实验室建设运行工作计划。


副主任(主持工作)雷磊回顾了教学部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荣誉,介绍了2020年年终分配情况。针对新阶段教学部所面临的“四大困境”,教学部今年将从课程体系改革、工作品质提升、教师职称评定、分类人才引进四个方面重点谋划,推动高质量工科实验教学基地建设。






教师代表葛旺总结了近几年科创竞赛的获奖情况,就科创竞赛指导工作做经验分享。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教学部将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再接再厉、辛勤耕耘,齐力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