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臧根林博士做客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803作者: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供图:杨耀勇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管祎

字体:

3月25日,由学生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家讲坛”在计算机学院113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臧根林博士应邀主讲,讲座主题为“规划生涯,走向成功”,1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耿瑞主持。



首先,臧根林介绍了自身与中国计算机学会的渊源,指出学会在推动计算机领域学术进步、引领学术方向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扎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


随后,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方向”、“创业”、“情商”、“机会”等七个小故事。在“创业”故事中,他讲述了几次不同的创业经历,既有坎坷,也有收获,在充满竞争压力的社会中,要学会给自己的人生多一点经历。在“情商”故事中,他告诫同学们要锻炼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自我管理、自我进步的意识。在“创新”故事中,他指出,讲创新创业之前,首先要明确社会责任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计算机青年学子既要勇于探索、追求卓越,也要主动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最后,臧根林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心得:“我们的努力成就了中国的现在,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在《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悠扬的歌声中,讲座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体会到生涯规划对事业发展与人生走向的重要指导意义,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将不断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强化专业自信,在思考和探索中明确未来方向,脚踏实地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