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 我校学生王小珂被中宣部授予2020年度全国百名“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1691作者:校团委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静

字体: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6个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公布获奖名单。经团省委和团中央评选推荐、网络集中展示投票、组委会评审等环节,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小珂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为共青团中央推选获此殊荣的二人之一。



王小珂为我校第22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目前正在安顺市平坝区黎阳学校服务,教授3个学科、3个年级的近400名学生,至今已服务200余天。她带领研支团成员组织“讲述红色故事·传承时代精神”系列活动,参与学生达1200余人;牵头策划“理想点亮人生”主题生日会、“情暖黎阳”暖冬行动等活动,为120多名留守孩子带去温暖;开展“花季护航”系列普法活动40小时,在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开展儿童心理帮扶志愿活动,覆盖对象80余人。2020年疫情期间,王小珂曾获评共青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她发起“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家教活动,并做为志愿者直接辅导8名学生,时长达340小时,新华社以她作为原型之一,制作短片《温度·疫情下的屏幕一代》,累计浏览量超过1.5亿。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培养工作,坚守扶贫扶智和实践育人的初心,自2012年以来共向西藏、新疆、四川和贵州输送志愿者116人。先后涌现出了团十八大代表嘎玛白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陈玉秀、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李露、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柳莺等一批典型代表。研支团已经成为我校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也在我校广大学子心中扎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