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585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3月23日,2021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部署会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出席会议。会议由陶勇主持。



王晖做题为《顺时应势,勇开新局,为高质量开启新征程汇聚磅礴伟力》的工作报告。王晖首先从“思想理论建设”“思想政治引领”“抗疫宣传引导”“正面舆论宣传”“文化传承创新”回顾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了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从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宣传舆论工作、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任务。



会上颁发了2020年度十佳宣传信息员、好新闻奖、金评论奖、2019-2020年校园文化品牌项目、优秀二级网站等奖项,杭育新、李遥、王晖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现场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聘任仪式,郑永安为首批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宣传信息员寇晓洁分别围绕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文化建设示范点、宣传信息员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



今年,“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列入了学校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方案,会上,杭育新部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相关工作。杭育新指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庆祝建党百年贯穿全年。杭育新从“读懂百年”“聆听百年”“回望百年”“传唱百年”四个方面介绍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内容,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总体要求;二是把牢政治方向;三是强化思想引领;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迎接建党百年,展现新时代的南航担当和南航作为。



郑永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校党委对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郑永安指出,今天召开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于谋划“十四五”、推进“双一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形势和重点,实际工作中,要注重处理好“大与小”“时效与长效”“静与动”三对关系;要以小见大,坚持用好故事讲好道理;要着手眼前、立足长远,坚持打造南航文化精品;要加强政策宣传和理论研究,坚持不断锤炼过硬本领。他强调,宣传战线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履行好核心职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汇聚磅礴力量!


机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和学院宣传信息员、思政课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