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之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759作者:谯业杰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王霄

字体:

导语:3月14日、2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第48期——考研专场分享会。6位20级优秀研究生代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低年级本科生和大四准备复试的学生就考研专题进行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本次分享会由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3月14日的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强度与振动工程系的韩思远、控制工程系的陆思蓉和郭智棋、燃烧传热与热能系的崔雪超四位在研究生初(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主讲和答疑,有近两百名考研学子参加了分享会。四位研究生同学根据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就考研的初试复试流程和备考工作,给考研复试准备或打算考研的同学们介绍了注意事项,并给出了建议。



陆思蓉就考研初试方面讲述了各科目如何准备的

习经验,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介绍了如何处理好考研与大四课程之间的关系,高效备考。




崔雪超分享了自己的跨专业考研经历。他推荐了一些考研用的资料和获取考研科目资料的诸多途径,为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提供了经验借鉴;同时介绍了自己所在课题组的研究内容,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专业方向的参考。



韩思远以漫画形式介绍了研究生笔试科目的准备工作和不同院系的选择,以及联系导师的礼仪、简历模板,并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导师团队。



郭智棋分享了考研复试面试的注意事项,对面试的专业课复习、老师提问环节应答和模考准备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并用切身经验给予了备考同学很多鼓励。




最后,分享人和主持人针对学们提出的其他问题给予了热情地回答。


3月20日,应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增开了车辆专场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沙朱杰和梁帅为车辆工程系的考研学子进行了专场的分享。




沙朱杰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初试与复试方面的准备经历,讲述了初试复习中的备考安排、复试课本的选择、复试的一些典型题目等内容,也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组情况,给予了车辆工程系考研学生一些建议。



梁帅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线下复试的流程和面试科目的准备及车辆工程专业的就业等内容,他建议考研学子在备考中要生活作息规律,进行适当锻炼,面试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6位分享人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备考的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和复习计划。


预祝各位考研学子坚定信心,坚持到底,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