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597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党委组织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李遥

字体:

3月15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永安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单忠德主持会议。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员、宣传信息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郑永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修课”,作为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动力源”,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清醒剂”,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南航力量和南航智慧。



郑永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真正通过学党史,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规律大势,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注重汲取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继承发扬革命精神,提振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巩固发展政治优势,确保广大师生员工步调一致向前进,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


郑永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信部党组、江苏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单忠德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分类指导和宣传引导,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内容;要锤炼过硬作风,确保教育实效,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与竭尽全力改革创新发展、全力以赴破解发展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紧密结合,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两个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郑永安主持召开了校十六届党委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项,讨论了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