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单忠德带队赴无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次数:2233作者:王洋来源:党政办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刘宇雷

字体:

近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带队赴无锡调研交流。副校长宋迎东,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科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副市长高亚光热情接待了单忠德一行。



黄钦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向单忠德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无锡抢抓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密切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无锡在动力系统方面的产业优势,从顶层设计、目标定位和运行保障等方面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联合建设,不断提升无锡研究院对地方产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服务支撑水平。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师生员工向无锡市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达由衷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按照“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双方能瞄准国家重大工程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进一步升级打造无锡研究院,聚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等领域,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探索建立更多高层次的创新共同体,携手为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江苏“两争一前列”的光荣使命、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忠德一行还参观了南航无锡研究院,对无锡研究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希望研究院能够抓住机遇,团结奋进,力争在承担标志性项目、培育标志性人才、产出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科技局及惠山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校科研院相关负责同志、机电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