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1872作者:周贞琪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贡海俊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勤

字体:

1月26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以下简称“通飞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天目湖校区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我校民航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名誉院长李健,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副处长朱建军、刘长江,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通飞学院院长王勤主持。



王勤代表学院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成立的通飞学院,在贯彻民航强国战略、加快学校民航特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使命和任务。司海青就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和专业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孔垂谦从“建制度、强规范、抓落实、上水平”四个方面阐述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的重点;周克印就学院教师如何担任好“建设民航强国的引路人”和“学生飞天梦想的引路人”的角色进行了阐述;刘长江和朱建军建议以培养方案为龙头,以课程建设、专业系列教材为抓手,以实践实验教学为突破,形成教学质量提升的“气候带”;教师代表胡宇群、羊钊和陈大伟老师,就一线教师关心的多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健表示,2021年是通飞学院的制度建设年。学院已在相关建设工作上进行了谋划和布局,也将直面挑战和机遇,为教师营造教学工作量均衡,乐教、善教的教学环境,进一步激发教师发展活力和教学创新力。



李健对通飞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重视思政建设,新时代民航人才特别是飞行人才应该具备“三个敬畏”,即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二是关注行业前沿问题和新技术的应用,充分运用行业教学资源,使高校教学和行业运行高度契合;三是发挥好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科研优势,持续支持民航相关新技术发展。


通飞学院还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围绕基础研究、学科平台与基地建设、通航产业布局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