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1年留基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170作者:顾苡铭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顾苡铭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张卓

字体: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发布了《关于确定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留金美〔2021〕77号)。我校申报的“可持续发展与智能制造服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喜获立项批复。


该项目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可持续发展与智能制造服务创新平台申报,每年选派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金融等专业的教师、学生赴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和英国德蒙福特大学交流深造,旨在为我国航空航天行业中的经济、管理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深厚专业知识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我校与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在师资互访、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均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通过“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计划”,签订了双硕士联合培养协议。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留基委设立,旨在配合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紧缺型的国际化人才。近3年来,我校共获批各类留基委国际合作培养项目6个。此次项目获批,将为我校与英国两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提供全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