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丨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1592作者:周福辉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吴启晖

字体:

2021年1月10日,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



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院士,副校长姜斌,江苏省教学名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周建江,北京邮电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冯志勇,西南交通大学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唐小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钦宇,浙江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朝阳,北京交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艾渤,东南大学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金石,东南大学知名专家王承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盛敏,北京邮电大学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彭木根和北京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宋令阳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等出席线上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朱洪波教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校长助理吴启晖,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海涛,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时龙,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超、朱岱寅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出席线下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姜斌致辞。姜斌对实验室能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召开本次学术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也对学术委员会一年以来对实验室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疫情结束后,各位专家能莅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现场指导。

 


会议第二阶段由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尹浩院士委托副主任朱洪波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对2020年度的运行建设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内容包括实验室概况与建设背景、实验室建设思路与内容、标志性成果与社会服务、2021年度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认知频谱动态系统、认知雷达动态系统、认知微波光子动态系统等主要研究方向上承担的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学生竞赛获奖、人才队伍建设等重要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随后,全体委员并对实验室建设及近期发展进行了讨论。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度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在主任吴启晖教授的带领下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拓,勇于进取,面向电磁频谱空间认知频谱动态系统、认知雷达动态系统、认知微波光子动态系统三个方向进行前沿学术研究和科技开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验室全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成绩显著。学术委员会同意实验室2021年工作计划与安排,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实验室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以迎接2022年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次评估。



会议第三阶段由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委托副主任朱洪波教授进行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