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384作者:周芳婷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周芳婷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张卓

字体: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关于确定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的通知》(留金欧〔2021〕33号)。我校申报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俄罗斯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领域人才培养项目”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俄罗斯乌法国立航空技术大学面向航空领域的能源动力专业人才培养项目”2个项目喜获资助批复。

此次批复的2个项目由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申报,每年选派航空发动机与能源动力专业的10名人员赴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萨航”)、8名人员赴乌法国立航空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乌航”),选派的人员类别包括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联合培养硕士及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等。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针对派出人员按类别提供学费、国际旅费、奖学金等资助。


我校与萨航在人才培养、科研学术方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两校于2019年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拟围绕发动机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截止目前,我校逾30名本科生赴萨航开展毕业设计学习项目,在双方导师的指导下,2019年赴萨航毕设学生获得首届全国航空航天类毕业设计大赛特等奖。2020年,我校教师与萨航发动机与动力装置学院联合申报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也获得批复。


我校与乌航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长期开展双边学术交流和教师互访。近年来,我校引聘乌航多名教授来校开展国际课程和暑期课程,多次开展线下和线上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会。两校于2020年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并商讨共建“先进推进系统与维修”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联合申报国际合作科研种子基金项目等。


本次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获批,为我校与两校开展全方位国际合作增添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