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丨明年近百场创新大赛等你来应战!南航第23届“三创”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700作者:仲茜来源:现代快报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许静

字体:

现代快报讯(实习生 贺文 记者 仲茜) 创意点亮了生活,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12 月 19 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 23 届  航空工业南京机电  大学生  创意、创新、创业  文化节开幕。今年的开幕式上,200 多个大学生创新团队带着创意作品前来展示交流,7 支获得今年  挑战杯  国赛大奖的团队也分享了各自捧奖背后的故事。未来一年,南航各学院还将启动近百场创新创意挑战项目,等待青年学子来应战。

△创新创业作品展示

空中机器人、钻铆机器人、自制可回收火箭、四足仿生机器人、无人机频谱认知仪、展开式变体垂直起降飞行器 …… 一件件创新创业作品,让前来观展的同学们大开眼界、脑洞大开,也点燃了更多 00 后学子的创新创业激情。

△马创业分享团队摘金经历

 都说在南航,不经历一次挑战杯,你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对此我深有感触。 在刚刚结束的第 12 届  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凭借设计  航启智能全自动钻铆系统  获得金奖的研究生马创业,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摘金故事。 在飞机制作中,铆钉数量超十万个,钻孔和铆接占装配工作量的 80% 以上。钻铆效率和质量,还直接影响战机的生产速度和高隐身、超音速巡航性能。为此,我和团队通过调研、设计、开发,创新解决了其中的核心技术——机器人精度补偿技术,从而完成了航天器制造钻铆全自动机器作业,一举打破了国外高端装备禁售垄断。

△创新创业作品展示

 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才是团队。非常感谢团队指导老师和小伙伴们,大家一起把创意变成梦想,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来自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立晗分享说,他和团队小伙伴历时一年,设计的一款针对 5G 基站改进的产品  全球首创高精度光延时测量仪赋能 5G 基站建设 ,冲出校赛、省赛,并在国赛获得金奖。 大家在一起讨论、修改讲稿、制作 PPT 数百次。为了实现一个小的目标,我们总是相互鼓励,挑战、挑战、再挑战。参赛一路走来,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多尝试,无论成功与否,创新精神就是我们的最大财富。

未来一年,由南航各学院承办的近百场科创大赛还将陆续启动,纸飞机大赛、水火箭大赛、创新脑洞大赛、机场设计大赛、民航模拟飞行大赛、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涵盖各学科特殊的创新大赛,即将等待青年学子前来应战。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ddfccd1bc8e0552b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