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召开“冲刺吧!绩点”主题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022作者:戚昊来源:机电学院供图:董航、戚昊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徐俊珠

字体:

期末考试将至,为督促同学们认真复习,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2021年1月6日于将军路校区2111教室召开了“冲刺吧!绩点”主题年级大会,此次年级大会机电学院2020级辅导员董航、戚昊主持,机电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年级大会。

 


 

本次年级大会邀请了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诺和机电学院2020级研究生耿天宇为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陈诺同学以“从校门到国门,从中国到世界”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南航的学习经历和在国外交流学习的时光,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耿天宇学长以“大一学习分享交流”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一的学习方法以及期末考试的备考策略。分享结束后,会场响起激烈的掌声,可见同学们对两位学长学姐的分享感触颇深。

 


随后,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薛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这半年来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高等数学、工程图学等课程的学习方法。同龄人的分享让同学们更加投入到年级大会的气氛中,学生们对薛特同学的学习方法十分认同。

 

 

大会最后,机电学院2020级辅导员戚昊再次强调了期末考试纪律。针对期末考试纪律,辅导员戚昊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学生手册关于考试违纪和考试作弊的处分办法,并特别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告诫大家不要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经过此次重温学习,使得同学们对考试违纪和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后纷纷表示会诚信考试,拒绝作弊。

 

年级大会是学生日常思政教育的重要环节,我院历来重视各年级年级大会的开展质量,力争在每次年级大会中,为学生带来不同的分享内容。学院将在今年的工作中,以增强年级大会和月讲评的质量为目标,继续积极探索开展年级大会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在日常思政教育中为机电学子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