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市签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创新港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3054作者:孔祥浩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孔祥浩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2021年1月4日,2021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在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副校长许希武出席会议。



会上,许希武和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代表双方签署《南京市人民政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创新港框架协议》,标志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创新港筹建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也正式掀开了我校和南京市深度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


 

协议指出,双方将坚持以“校地融合、开放共享、协同创新”为合作理念,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打造 “实验室+创新中心+研究院+国际校区+云服务平台”五位一体、一港多点的产学研生态系统,使其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领域科教和科技创新高地,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据悉,南航国际创新港建设已被纳入2021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关于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会上,我校田威教授团队“高精度大负载机器人与智能加工装备”荣获南京市2020年创新名城建设十大创新成果。

 

 

自2020年暑假学校启动南航国际创新港的筹建论证工作以来,校长单忠德院士多次主持召开筹建工作推进会,并多次率队赴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向省市党政主要负同志汇报进展、沟通洽谈。接下来,学校将按照“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加快推进协议各项内容落实落地,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添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为长江经济带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南航智慧与南航力量。


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