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教授Giovanna Lo Nigro给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781作者:徐海燕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经济与管理学院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王群伟

字体:

12月28日下午,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教授Giovanna Lo Nigro受经管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ZOOM会议作了题为“The interplay of reciprocity propensity and inequality aversion in two-person games”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教授徐海燕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线上参加了Giovanna Lo Nigro的报告分享,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主持。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Giovanna Lo Nigro首先介绍了最近的承认经济决策的情感影响的相关文献研究;然后介绍了本研究的目的是进一步调查在两人连续博弈中影响决策的心理偏差,旨在揭示往复倾向和不公平厌恶问题如何影响后来者的决定。接着介绍了设计并进行的一系列的实验室实验,这个实验设计允许通过互惠和不平等厌恶来检验假设的干预等级;最后得出的实验结果支持不平等厌恶占主导地位是互惠行为的主要驱动力,并表明触发决策偏差层次的想法的细化。




Giovanna Lo Nigro的报告拓展了学院师生对决策与博弈中行为的认识,丰富了师生的研究方向,在坐师生与Giovanna Lo Nigro积极讨论决策行为的相关问题,收获颇丰。


嘉宾简介:


Giovanna Lo Nigro,是意大利巴勒莫大学工程系教授,现任IJPE期刊编辑委员会的成员。她的研究和教学兴趣主要包括共享经济、风险选择和决策创新等。她在IJPE和EJOR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过众多论文,在管理科学与决策经济学领域很有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