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与中船重工鹏力智能装备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774作者:徐广超、陈芳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徐广超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索在新时代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推进高校党建和企业党建的深度融合,12月25日,机电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一行人在研究生辅导员徐广超的带领下,前往中船重工鹏力智能装备系统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党日主题活动。

 

 

实地参观,感受鹏力魅力


中船重工鹏力智能装备系统有限公司是中船重工旗下的重要民品生产子企业,在精密机电一体化、机器人开发与集成应用、智能化焊接与精密成型、智能化装配与检测等装备工程技术领域具有国内优秀水平。活动伊始,大家自主参观了解了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在企业负责人的讲解下,大家熟悉了鹏力智能装备的主要研究方向,宏观了解了鹏力智能装备系统有限公司在汽车、船舶、核电、海洋工程等行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接着企业技术人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生产和装配车间,先后参观了焊工区、机加区、中转区等核心生产区域,并就设备可靠性,检测安全性,加工效率等方面为参观人员做了详细阐述。在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当今行业发展现状与目前企业面临的机遇与竞争,使参观学生对制造业的行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座谈交流,学习鹏力经验


在结束生产车间参观后,鹏力科技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谈仁梅女士同与会代表师生一起座谈交流,就当前双方的党建工作和大学生就业工作展开商讨。谈总监认为:每个党员同志都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业牢牢结合在一起。她为师生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党支部在抗疫期间发布的红色召集令以及公司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舍身忘我,争相递交请战书的感人事迹。鹏力智能装备系统有限公司作为国资企业中民品生产行业的龙头代表,始终把党员发展与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作为公司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党员发展与培养工作中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


在听完谈总监的介绍后,徐广超就机电学院的专业划分以及党支部建设工作展开交流,他同样提到了机电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付出的种种努力,就双方支部的党员垂范带头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徐广超认为鹏力智能装备党支部举办的每月之星评比对学院的党建活动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这为学院后续的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就业等方面提出问题,谈总监为在座同学一一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择业就业困难。

 




 

本次参观学习是机电学院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之走进企业课堂的第二场主题活动,也是机电学院师生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的重要体现。以党建交流带动业务交流,不仅可以深化内部共鸣,统一共同思想,还可以拓展产教融合路径,加强实践引领作用。通过联合党日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校企双方相互学习,也为学生的成人成才培养搭建了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