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主题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768作者:孙志海、牛雨曈来源:机电学院供图:胡艺文、刘俊惠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12月25日下午,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与贵港市大上小学2019级的同学们通过线上的腾讯会议室开展“云端筑梦”——“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主题线上教学。本次授课由党支部李晨辰同学担任主讲人,主要向同学们展示奇妙的宇宙和太阳系的构成,带领同学们一起探寻神奇星空的奥秘。

 


本次课程首先从三张美丽的星空图片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太阳系的组成,特别讲述了太阳系八大行星的故事。按照太阳系天体运动的顺序,逐个做了简单说明,并且着重介绍太阳、地球与月球的运动规律及小知识,以一张张卡通的图片激发同学们对天体物理的兴趣,让孩子们积极思考,主动探寻关于宇宙的奥秘。

 


为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教学过程中主讲人设计了许多有趣的互动,例如让同学们画出月球和地球的大小关系以及运动轨迹,为同学们播放动画类科普视频等。小朋友们在课堂上不仅学到了部分关于天体物理的基础知识,而且体验到了宇宙、太阳系以及行星的趣味性,例如地球的自转与公转、月球和潮汐的关系等。

 


本次“云端筑梦”线上授课带领同学们走进了浩瀚奇妙的宇宙,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宇宙天体的基本知识,也激发起同学们探索宇宙的兴趣,引导他们树立伟大向远的志向。同时,通过本次活动,支部的同志们深入社会基层,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身体力行助力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