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院长有约”研究生新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401作者:刘婷炜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刘婷炜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涂志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交流,帮助研究生新生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12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与我院2020级研究生代表开展了“院长有约”——“‘经’准导航,研途相伴”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研究生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6名2020级硕士生代表、5名2020级博士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结合自己入学以来的体会和疑惑,围绕读研时间规划、科研能力提升途径、心理调适方法、做好职业规划等话题与周院长进行了充分交流。



周院长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在学习科研的过程中要讲究方法论,以问题为导向,要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学会抓住并解决现实生活中值得研究的问题,往往发现一个新问题要比提出一个新模型更加困难,也更加有意义。 


针对硕士生同学关心的申请硕博连读的考核要求以及博士生关心的如何申请基金课题等具体问题,周院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积累的经验,详细介绍了申请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达、书面表达和工具使用等方面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最后,周院长深情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和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科学规划生活,养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沉下心来学习、钻研和探索,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增强自身能力和才干,做到科研能力和素质能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