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红色之魂,青年之问”纪念“一二•九运动”信仰公开课暨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416作者:卢宇凌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刘小杨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涂志宏

字体:

12月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红色之魂,青年之问”纪念“一二•九运动”信仰公开课暨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于经管楼A0305成功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经济系教授江可申,经管“红石榴”工作坊指导老师、学生处教师玛依拉•赛依力,团委书记刘小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二百余位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分为“问信仰——心之所向,素履以往”、“问使命——青春是山,使命为径”、“问奋斗——扬帆掌舵,人常少年”三个篇章,带领大家回顾历史往事,开启一场跨越85年时空的对话,展现出两代青年人的风采,传递着连接两代青年人的宝贵精神。



公开课伊始,学院各级学生骨干以声情并茂的话剧演出、振奋人心的红军赞歌、令人热血沸腾的配音表演、感人至深的诗歌朗诵、歌曲和书法回顾了旭日冉冉、红旗飘荡的岁月有。精彩的表演展现了经管学子的爱国情怀,现场的同学受益良多。



接着,江可申对红军赞歌《映山红》进行了精彩点评与深度解析,介绍了其背景故事与深刻内涵,带领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里炽热的爱国热情,启发大家为光明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随后,焦宏图为“一支部一项目”立项活动中的获奖支部颁奖,鼓励精彩的支部项目积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践行青年想法,彰显青年人的勇气与担当,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最后,涂志宏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为主题为大家带来青马培训班开班第一课,从“为什么要爱国、为什么要爱党、为什么要爱社会主义”三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青春一代应当肩负起的使命,强调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应当成为青年一辈的信仰。她号召学员们在党的领导下,以一腔热血与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信仰保驾护航,继承和发扬先辈精神,争做奋进者,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起时代重任,成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