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经验悦享会暨终期评审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605作者:钟佳来源:研究生院供图:阙愚 金双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王亚彤

字体:

12月9日下午,我校2020年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经验悦享会暨终期评审会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研工部/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领导和部分学院领导担任项目结题评委,“五好”导学团队导师代表、2020年全体新晋研究生导师,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悦享会。



悦享会伊始,党委研工部部长张启钱介绍了“五好”导学团队创建的初衷和现状,以及“五好”导学团队在发挥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作用、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浓厚学术科研氛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成果,说明了此次“五好”导学团队终期评审作为研究生新晋导师培训内容的意义和目的,希望新晋导师们与优秀典范加强交流,学习宝贵经验,并将经验运用到实际的研究生指导和团队建设中去。



随后8支团队按照学院顺序围绕本年度“德育建设好、师生关系好、科研成绩好、培养模式好、文化氛围好”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每个团队的建设都有所侧重、各具特色,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们对汇报内容进行交流与提问。



吕宏强代表“五好”导学团队导师发言,从“核心技术”、“学科交叉”、“颠覆性创新”三个关键词入手,分享了团队在培养模式、攻关模式、内部评价文化等方面的经验和见解,激励导师们坚持创新,勇于敢于攀登科研高峰,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参与现场学习的新晋导师们对“五好”团队所分享的内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心中的困惑进行了提问,“五好”导学团队导师们现场做出了解答。




本次“五好”导学团队经验悦享会暨终期评审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科学家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导师立德树人作用的一项载体,学校会继续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平台,鼓励与支持创建出更多高质量的“五好”导学团队,以榜样的力量引导研究生品行养成,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