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73作者:余江波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供图:余江波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高斌

字体:

12月9日,时值国际反腐败日,为进一步积极贯彻校党委“清廉南航”警示教育周相关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张晓燕、纪检监察联络员及全体支部纪检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张晓燕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她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告诫大家“只有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并强调一定要把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坚决不越“底线”“红线”,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内容、《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


各支部汇报了2020年纪检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的纪检工作思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张晓燕在总结时强调,纪检委员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既是落实党章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纪检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勤勉敬业、格尽职守,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同时,她对纪检工作交流常态化、优秀做法示范引领及共建联建等做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