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前往“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23作者:肖秋莹来源:公共实验教学部供图:肖秋莹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张庆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致力营造崇廉尚俭的校园文化生态,根据“清廉南航”宣传教育周安排,12月9日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及部分无党派人士,一同前往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纪念馆以王荷波革命斗争伟业为主线,馆中收藏了珍贵的图片、文物及故事,采用场景复原、雕塑绘画、情景剧等手段,展示王荷波在南京地区工会组织建设、南京第一个党小组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缅怀以王荷波为代表的中央历任纪检监察负责人的丰功伟绩。


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贪图享受也别当共产党”的人生宣言,诠释了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革命生涯和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跨红线,进牢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牢房中人低头忏悔的景象更是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和无党派人士意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表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