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名誉教授基思·威廉姆·海珀获“江苏省荣誉居民”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077作者:田立丰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田立丰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卓

字体:

近日,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发布了授予10位国际友好人士2020年“江苏省荣誉居民”称号的通知。我校荣誉教授加拿大籍专家基思·威廉姆·海珀教授获此殊荣。这也是我校自2013年以来,第二位获此荣誉的外籍专家。



“江苏省荣誉居民”是江苏省授予外国友人的最高荣誉,享有应邀列席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参加本省举办的重大纪念、庆典等活动的礼遇。获此荣誉的国际友好人士均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长期致力于发展与江苏省的友好关系,为推进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努力。



海珀教授是资源与环境管理、系统工程等领域国际顶级专家,现为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系教授,我校名誉教授。他是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一批访华的西方学者,三十多年来累计来华40余次,长期与我校在硕博人才培养、青年教师访学、课程开设方面保持着合作,同时参与和指导了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工业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并连续四届以大会合作主席的身份参加我校牵头举办的灰色系统国际会议,为该领域的国际化推广和宣传给予了极大帮助。在长期合作下,海珀教授2015年入选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2016年获“江苏省政府友谊奖”;2019年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外国专家座谈会并提交建言报告,同年获得了“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受邀参加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