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310作者:刘晓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12月3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以及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视频。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的相关情况,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得者郭万林院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研究内容分享了对“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认识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姜斌作了重点发言。杭育新回顾了我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全过程,提出了下一阶段巩固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的具体要求。姜斌谈了对劳模精神的认识以及对构建新时代高素质师资队伍的思考。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张明,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五好”导学团队代表赵万忠,理学院辅导员、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欧珊,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郑永安指出,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的扎实成效。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全面巩固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丰富文明校园的深厚底蕴和内涵;要不断解放思想,以敢闯敢试的勇气、善作善成的态度,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完成第五轮科学评估,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支撑服务“两个强国”战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五好”导学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