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来我校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893作者:杨一来源:学生工作处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侍旭

字体:

11月27日,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刚一行来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项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航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程刚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随后又到航空航天馆,实地调研航空学院校级大学生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党员教育航空实境课堂》的工作载体和育人情况。陶勇陪同参观并着重就逐步建立具有南航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构建、完善“精准育人”的学生工作机制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陶勇对中国计量大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政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探索工作新方法、产出育人新成果。学生处处长侍旭围绕立项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从开展基础、主要思路、重点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构建“精准育人”学生工作机制的相关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从工作品牌、工作方法、成果影响、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川流不息”思政工作体系的相关情况。优秀辅导员代表佘明、欧珊则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果。



程刚对南航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南航近年来在大学生思政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育人特色,希望两校在学生工作机制构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精准育人”平台建设,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培养具有校本特色人才的工作路径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