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国劳模首场报告会暨“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294作者:曾钰媛梦来源:校工会供图:周天博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余春玲

字体:

11月26日,江苏省2020年全国劳模首场报告会暨“劳模精神进校园”——新时代劳动教育宣讲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省教育厅新闻办主任董胜,何光华、张怀红、谢秀荣三位全国劳模,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等出席会议。我校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线上实时收看人数达77万次。



郑永安在致辞中指出,劳模精神和劳模事迹对于教育新时代大学生崇尚劳动、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劳动教育纳入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拓展具有中国特色劳动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形成正确劳动观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到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年学生中去,让劳模精神成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让劳模先进成为青少年崇敬的人生偶像,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激励人们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分公司电缆运检室主任何光华、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电焊工张怀红、南京际华5302公司服装缝制车间主任谢秀荣等3位全国劳模与师生们分享了“劳模故事、劳模精神”。


会上,学生们踊跃与3位劳模进行了互动交流,还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