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立大学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985作者:周芳婷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国际合作项目科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卓

字体:

11月27日上午,我校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立大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专项推进会在明故宫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召开。阿穆尔州立大学校长PLUTENKO Andrey、国际事务处处长ROYBA Natalia、工程与物理学学院院长KOZYR Archadiy、科研与教学中心处长FOMIN Dmitriy、空间材料实验室主任NESHCHIMENKO Vitaliy等7人,副校长姜斌,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寅等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沈敏主持。



会上,我校与阿穆尔州立大学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这标志着两校开启了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新篇章。双方还就学生交流交换、开展双边研讨会、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科研种子基金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斌在讲话中指出南航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号召,不断探索与俄罗斯知名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阿穆尔州立大学是俄罗斯联邦远东地区的新兴工程大学,在航空航天和空间物理领域具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双方有着较为深厚的科研合作基础和强烈的合作意愿,我校将致力于与其建立更深层次更全面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合作关系,确保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结出硕果。


PLUTENKO Andrey指出,协议是两校之间架起桥梁以进一步稳定地、系统地、动态地合作的基石,南航与阿穆尔州立大学之间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不久的将来双方可以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张卓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唯有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合作渠道,国际合作才能有新的突破。本次视频会议将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里程碑,期待疫情过去后,双方能够开展实质性互访,将合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阿穆尔州立大学为俄联邦远东地区新兴的工科大学,科研实力雄厚,特别是在航天及空间物理领域,依托2013年开工新建的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成为俄联邦航天领域的重要科研基地。该校目前自主研发、建设了面向微小卫星的低轨航天发射场,可快速发射400km高度的立方星及星座,承担国际空间站测控通讯和多项俄联邦重大航天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