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丨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受聘我校“钱伟长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339作者:孔燕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袁倩倩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江驹

字体:

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举行“钱伟长讲座教授”授聘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受聘为我校“钱伟长讲座教授”。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姜斌,人事处处长崔海涛,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姜斌主持授聘仪式。



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介绍了段广仁院士在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及所获得的成果荣誉,感谢段院士长期以来对我校自动化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单忠德对段广仁院士受聘我校“钱伟长讲座教授”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表示,段院士长期从事自动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是控制领域杰出科技专家。段院士的授聘必将为我校相关学科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他希望在段院士带领下,我校相关学科能够瞄准“四个面向”,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在凝聚大团队、共建大平台、争创大成果上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双一流”建设水平,更高质量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聘仪式现场,单忠德为段广仁院士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签订了“钱伟长讲座教授”聘任合同。



段广仁表示,与南航的交流合作已有近二十年的时间,非常感谢南航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钱伟长讲座教授”是一份崇高的荣誉,要矢志学习钱伟长先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与航天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他指出,这份荣誉也是压力和动力,将和南航同仁们一起积极探索,面向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际科技前沿,努力培育和产出更多更高水平成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