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丨首届全国“智能数据处理”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19作者:张黄群来源:南航科学技术协会供图:南航科学技术协会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刘双丽

字体:

11月25日,首届全国“智能数据处理”前沿论坛在我校明故宫校区图书馆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我校《数据采集与处理》编辑部主办,论坛包含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主旨报告、交流报告及《数据采集与处理》第七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四部分。副校长黄志球,《数据采集与处理》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贲德,《数据采集与处理》常务副主编、校长助理吴启晖,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数据采集与处理》校内外编委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电子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近70人参加了论坛。吴启晖主持论坛开幕式。




黄志球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航的发展及特色,对“智能数据处理”前沿论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与会嘉宾能在学术报告中近距离地分享学术成果、激发创新意识,以交流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在智能数据处理领域踏上新征途,展现新作为、取得新跨越!



随后,贲德为论坛致辞,首先介绍了智能数据处理领域的发展形势,并从国家目前的科技期刊发展战略出发,指出此次论坛的召开恰逢其“时”,恰逢其“势”!他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并希望《数据采集与处理》新一届编委会能够凝聚力量、同舟共济,带领期刊发展走向新篇章!


 


开幕式中举行了《数据采集与处理》优秀编委、优秀审稿人、优秀作者颁奖仪式。



接下来,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及江西师范大学的8名教授就各自在智能数据处理领域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进行了分享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报告之后,《数据采集与处理》编辑部召开了第七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副主编张道强教授主持会议。新一届编委围绕“如何把握新时代学术期刊发展机遇”“高质量学术期刊建设路径”“进一步发挥编委、专家学者作用”等主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看法与认识,并为《数据采集与处理》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