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970作者:宗思雨来源:研究生院/研工部供图:宗思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启钱

字体:

11月20日至22日,“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24支参赛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在这项全国高水平竞赛中,我校喜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7项、最佳实物演示奖3项、实物演示奖4项,以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得最佳组织奖。



从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各学院积极在校内展开全面宣传,最终克服疫情影响,共有27支团队通过网上初评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入围决赛队伍数量最多。备赛期间,各学院邀请校内资深专家为队伍开展线下指导,为决赛做好充分准备。


我校积极组织动员研究生申请和参加国内外高水平竞赛,有效助推了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型、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激励了广大具有优秀专业素养、富有创新创造精神的研究生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量。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以“智能空天,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南大学承办,大赛总参与人数达2752人,提交作品4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