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230作者:党政办来源:党政办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刘宇雷

字体:

11月2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副总经理龚波,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姜斌以及校企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龚波与许希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单忠德主持签约仪式。



郑永安对袁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长期对南航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航天科工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中坚力量,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南航与航天科工渊源深厚,双方在支撑服务航天事业过程中,大力弘扬航天“三大”精神,为强大国防力量、推动航天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科技创新为主题,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共同将战略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为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袁洁回顾了双方在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对南航长期以来对航天事业和航天科工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航天科工全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与南航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培育和产出更多科技成果,不断开创校企合作创新发展新局面,共同为航天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忠德指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融合发展的新征程,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集中体现。希望双方瞄准国防科技的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通过搭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共建大平台、争创大成果,助推“一流企业”和“一流大学”建设,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与航天强国事业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前,袁洁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航天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航天科工集团办公室主任舒金龙、科技质量部部长郑辛、航天系统公司董事长张兆勇、航天二院院长刘著平、航天三院党委书记史新兴、航天四院董事长郭勇、航天十院董事长鲍斌、湖南航天董事长唐应伟、航天晨光股份公司总经理文树梁、航天云网公司总经理柴旭东以及航天科工集团发展计划部、人事部有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宇雷,以及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研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航天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就共同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