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我校助力嫦娥五号发射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61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11月24日凌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我校赵淳生院士团队研制的超声电机应用在嫦娥五号探测器上,航空学院聂宏教授牵头的空间结构机构团队承担了着陆缓冲机构柔性体建模和着陆冲击计算等任务,郭万林院士团队此前参与了长征五号系列火箭的研制工作,还有一大批校友在探月工程中担任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和一线工程师,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家媒体集中报道南航助力嫦娥五号发射。


中国新闻网:超声电机助力“嫦娥五号”奔月“挖土”之旅


 

新华日报:嫦娥五号上的“江苏智慧”


 

交汇点:嫦娥五号成功发射,这些“江苏元素”助力探月工程


 

江苏卫视:江苏智慧护航“嫦五” 南航超声电机助力探测器在月球“挖土”


 


 

扬子晚报头条:南航专家详解嫦五奔月  比“挖土”更难的 是回地球“送货”


 

扬子晚报:院士拍下“嫦娥奔月” 更多南航人助力探月工程




现代快报:“嫦五”奔月!揭秘背后的南航智慧


 

江苏科技报: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江苏力量持续助力探月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