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制造总师姜丽萍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3366作者:严敏豪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严敏豪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10月22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制造总师姜丽萍,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鹄、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尚体一行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校长单忠德,科研院、航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科研团队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主持。

 


单忠德对姜丽萍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商飞长期以来对南航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方多年来通过共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开展人才与技术深度交流,建立了深厚而稳定的合作关系。他希望,以此次洽谈交流为契机,瞄准解决大飞机批产制造过程中的重大技术装备问题,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找准深化合作的切入点,实现科技供给的精准对接,在共建联合实验室或联合技术中心等方面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共同为我国大飞机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姜丽萍感谢南航对中国商飞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借助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深化合作,共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做好技术储备。

 

会上,上飞公司卢鹄简要介绍了上飞公司科研项目、生产任务及未来发展目标,上飞公司航研所先进装配技术研究部副部长李汝鹏介绍了中国商飞民机制造高端装备的若干研制需求,我校相关学院领导和团队与对方专家就需求中的加工成型、制造装配、结构设计和控制测试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后,姜丽萍一行前往机电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