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295作者:王梓赫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王梓赫责任编辑:审核:王勤

字体:

10月23日上午,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志球、校长助理黄炳辉出席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基建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体育部、资产经营公司、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勤主持。



王勤传达了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部属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要求部属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完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落实保障措施,完善考核奖惩机制。


会议组织观看了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国辉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上的讲话。张国辉要求各高校要提高认识,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强化落实,强化法人主体责任;务求实效,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持之以恒,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组织保障,加强安全工作能力建设;责任追究,建立安全工作奖惩机制。


会议就我校迎接江苏省教育厅后勤安全检查汇报材料进行了专项讨论。后勤集团总经理贡建伟汇报了我校后勤安全工作的主要举措、存在问题和自查自评情况。各单位就汇报材料进行了充分研讨。黄炳辉肯定了后勤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报告中突出我校后勤安全工作的特色和强项,深入挖掘工作中的亮点。二是要在报告中以“大后勤”的概念统筹考虑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希望各部门继续支持后勤集团工作。


黄志球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强调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后勤集团的安全工作为基础,结合相关单位的工作内容,持续优化后勤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学校本质安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