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圆梦·荔枝同行”公益研学项目在我校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06作者:陈思华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静

字体:

10月25日上午,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起的“康康圆梦·荔枝同行”公益研学项目在我校正式启动。省妇儿基金会理事长赵鹏,省广电总台副台长任桐,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涟水县陈师中心小学、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及我校的师生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


“康康圆梦 荔枝同行”公益研学项目立足对青少年的精神关爱,开创“研学+助学+结伴”的创新公益形式。项目旨在通过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链接青年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遥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帮扶工作,高校参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

  

  

我校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艺术学院成为首批项目公益实践基地,5所学校的校团委代表上台接受了实践基地铜牌。今后,各学校将共享优质学科资源,启迪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同时积极开展“结伴前行活动”,通过书信、支教等多层次互动,为大学生与中小学生搭建交流平台。

  

  

作为该研学项目首站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我校团委与主办单位共同策划,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招募并组织志愿者进行培训。在我校志愿者的陪同下,来自涟水和南京的50余名中小学生在我校度过了为期两天的美好时光。孩子们走进微小卫星空间操控实验室和开放创新实验室,亲手制作并发射火箭,体验航模制作,参观校史馆、航空航天馆,一起感受航空航天的魅力。一位来自涟水的小学生说:“这次我没记完我下次再来记,我以后也要考南航,这里真棒!”


据悉,涟水是我校的定点帮扶地区,我校已经连续多年选派优秀干部到涟水县参加帮扶工作,先后投入帮扶资金物资达百万元。同时,学校每年都会选派优秀学生赴涟水开展支教和“五个一”希望工程爱心捐赠等公益活动。本次研学活动也是我校涟水定点帮扶工作的延续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