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应邀做客我校“问天科学讲坛”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335作者:校科协来源:校科协供图:校科协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刘双丽

字体:

10月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应邀做客我校“问天科学讲坛”(总第164场),在民航学院/飞行学院作了题为“海洋工程科技发展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姜斌主持,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民航学院/飞行学院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李华军简要介绍了海洋对人类的生存与发展至关重要性、海洋工程科技的发展现状以及海洋开发利用面临的挑战,重点分析了深海资源开发利用、海上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海洋生态环境危机应对等领域的发展机遇和工程科技紧迫需求,展望了如何推动海洋科技革命,研发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新装备,促进海洋新兴产业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姜斌代表学校向李华军赠送“问天科学”讲坛纪念云锦,以表达对李院士来校讲学访问的衷心感谢。



报告会前,李华军还出席了江苏省机场基础设施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受聘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姜斌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华军颁发聘书。


李华军院士简介:

李华军,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副校长,主要从事海岸与海洋工程研究,海洋工程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长期从事海岸与海洋工程安全与防灾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围绕海洋资源开发的国家重大需求,在新型海工结构的设计施工以及安全运行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提升了我国海洋工程领域的理论与技术水平及重大工程实践能力。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5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成果纳入5部国家行业规范标准。获国家科技奖励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6项、何梁何利创新奖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