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李革萍副总师一行到访长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950作者:钱蕾来源:长空学院供图:长空学院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张林

字体:

10月20日,在南航68周年校庆之际,我校校友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CR929型号副总师李革萍、环控氧气部副部长李志茂、总师助理程湛来访长空学院,并做客长空学院“一杯咖啡的故事之专业交流”,为长空学子带来一场极具行业前瞻性的交流分享。


李革萍老师在长达33年的就业经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飞行器设计和飞行器制造这两大航空航天专业方向上都有独到的见解,她围绕学科交叉、专业联系、国际合作、行业前景四个主题,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理论对实践的作用以及她对航空行业的看法。她指出对于从事航空行业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信念的坚持,航空事业的发展需要无数科研人员的坚持和努力。



蒋彦龙对李革萍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李革萍副总师作为南航杰出校友,其个人经历和经验对学生们来说是“航空报国”精神最生动的体现,相信通过这次交流学生们定能加深专业认同,坚定自身信念。南航与商飞有着深厚的渊源,南航为商飞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商飞也为南航人提供了发展的舞台,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后续能加强互动,深入合作。


双方在交流后一致认为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系统集成能力,围绕这一能力的培养要畅通双方交流的渠道,共同打造校企协同育人的平台,依托平台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