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与南航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643作者:吴莹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吴莹、邹望蠡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王勤

字体:

10月23日下午,为了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与使命,促进与兄弟单位党组织交流,国资处党支部携手南航社区党委,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以“拳拳爱国心,殷殷赤子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北麓,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威猛高大、震慑人心的“正义之神”雕塑,形象反映了中、苏、美三国团结一心联合抗战的决心和气势,象征着正义的力量不可战胜。随后,讲解员引导大家一起参观了“奋勇抗战”、“国际援华”、“壮志凌云”、“缅怀先烈”四个展厅。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仿佛把大家代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年轻的中国空军奋勇拼搏,勇战强敌,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苏、美、韩等国飞行员不顾个人安危,与中国空军将士并肩作战,谱写下国际友谊的颂歌。革命先烈伟大的牺牲精神,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略友军支持抗战的国际主义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随后,国资处党支部与南航社区党委的党员们开展了座谈交流。南航社区党委书记徐滨指出,南航社区党委一半的党员是南航教工家属及毕业的学生,与南航关系密切。南航社区的工作需要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提升。南航国资处党支部书记王勤指出,此次与南航社区党委共建是国资处党支部丰富“三会一课”形式、提高支部活动质量、提升党员干事创业激情的重要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有效促进与南航社区的党建及业务交流、提升双方工作成效。随后,双方举行了支部共建仪式,王勤与徐滨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最后,王勤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年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中华民族是吓不到、压不垮的”。在这一特殊的日子,我们共同拜谒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意义重大,主题鲜明。无论是抗美援朝战争,还是抗日战争,都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捍卫民族独立、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念,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一所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在办学之初就承载了航空报国的艰巨使命,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从一穷二白开始,打造了属于我国自己的航空航天事业。老一辈航空航天人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的精神值得我们继续学习和传承。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学习领会到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报国信念。我们将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图强,为学校的资产管理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国资处党支部携手南航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座谈交流


签署支部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