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级卓越班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488作者:杨耀勇、石振东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供图:杨耀勇责任编辑:赵毅、蒲韫审核:管祎

字体:

10月2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卓越班99名学生开展了企业认知实习工作,先后参观了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与江苏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3家企业。



在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此次认知实习以特色展馆参观、企业工作环境体验、报告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在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实时操作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让同学们惊叹不已,深刻感受到翼辉信息“坚若磐石,万无一失”的理念;在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海光芯片、大数据、可控服务器等应用实例,为电子信息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堂特别的“知识图谱”课打开了同学们汲取知识的新大门;在江苏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同学们在紫金山实验室里感受到了智慧科技的魅力与创新发展的能量。



通过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与座谈交流,同学们对创新型企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自身的职业生涯及研究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规划。部分企业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在校生能够前去实习,企业将通过个性化的培养计划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


认知实习作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的一环,在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学习实践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科技创新迅猛发展的时代,计算机学院将紧扣“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开拓学生视野,坚定学生成为卓越工程师的信念,努力培养实践能力突出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