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34作者:李许贝,钱蕾来源:长空学院供图:长空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张林

字体:

10月20日,为方便新生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深入感受长空文化,建立良好的“家校共育”学生培养机制,长空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长空学院20名新生家长代表参加,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和张林陪同参观交流。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家长实地参观了学院的智慧教育空间,真切感受了学院的“润致”文化,并对学院的育人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家长代表、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就“家校共育”主题展开座谈交流。蒋彦龙指出,大学生就是要做“大学问”,真正的人才不仅是学术上的大师,更是有家国情怀的丹心赤子。针对家长如何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他强调家长们应做到学会放手但不放任。大学是一个重要的过渡期,大学毕业意味着真正地迈入社会,独立生活,因此家长需要给予同学们足够的独立空间,培养独立自主意识,但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学习状态,不可放任自由。



孙涵也谈及了逆商教育,并对长空学子提出三个希望,即身体好,心理好和学业好,期待每一位同学都能走向更大的舞台,博击苍穹,志在长空。张林也表示,南航长空学院将开放更多常态化的绿色家校通道,让和谐的家校氛围成为学生积极健康、提高自我和迈向成功的“源头活水”。



学生家长孙向松听完院长发言后,感慨良多:“孩子第一次离开家,我对她的学习生活有过担心,但是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南航优美的环境,先进的实验室,信息化的教室,师资配备令我深感放心,我很高兴我的孩子能考上南航。”学生家长沈国俊也建议,作为家长,应该学会放手让孩子去适应大学生活,注重性格塑造和能力提升,也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了解孩子在校情况的平台和机会。最后,学生家长刘建宇也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的一些经验和看法,希望学院能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实现提优、培中、补差三个层面均衡发展。



交流会结束后,长空学院特聘俞永峰、车恒武、吴宗新、周亚囡、顾云五位新生家长代表为第一批“家校辅导员”。最后,受邀家长的孩子们有序进入会场,将提前写好的感谢信交至家长手中,一时感动全场。


 

目前,长空学院“家校共育”学生培养机制已经初步建立。今后长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与家长的联系、沟通与交流,探索建立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