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和学院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评估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215作者:刘晓、刘思辰来源:新闻中心供图:周天博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10月22日,我校举行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和学院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评估答辩评审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李向阳、新华日报高级编辑秦继东、南京理工大学紫金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叶海,以及党政办、纪委办、发展研究中心、天目湖校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申请参加示范点创建评估的8个院级党组织和3个学院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答辩。



会上,创建单位围绕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文化建设示范点,就创建一年来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评委在汇报内容基础上,对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学习成果转化、特色工作,文化建设中统筹校院文化建设关系、平衡“三航”特色和学院特色文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和文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和各学院文化建设成效,总结梳理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学校于2019年4月启动了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和学院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12个院级党组织和12个学院入选首批示范创建单位。历经一年多的创建、培育,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学院文化氛围和文化内涵更加深厚,逐步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理论学习品牌和学院特色文化项目,更好地发挥了理论学习、文化建设对推动院级党组织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经过材料审核、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航空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等4个院级党组织进入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公示名单,机电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3个学院入选文化建设示范点公示名单。